2017 / 1 / 20

小孩長大二三事 點頭搗蒜直稱是

 

作者:家庭總理 劉子瑜

 

 

 

 

比參加自己的婚禮還要興奮

 

真的!帶著無比雀躍的心情來參加講座,終於我也能灌注新思惟了!

 

在此之前,每每帶著欣羨的眼神目送蔡家的大家長出門,夜晚時分,恭候腦袋瞬間升級的準蔡大師回家。一年多了!終於,我也來了!

 

 

新思惟 心思微

 

這趟新思惟朝聖之旅,發現許多心思細膩之處:

 

  • 講題安排上,全天候集中火力,引爆腦中小宇宙,讓住在台灣南端的我們不枉此行。
  • 10 位講者的介紹,是蔡校長親力親為,對講師對聽眾,我感受到了尊重。
  • 時間控制力,從每位講師限時 20 分鐘的簡報、問答、休息時間,到最後的散場,掌控力之精準,可比台灣高鐵 99.55% 的準點率(那是世界第一的水平)。
  • 簡報的功力,讓講師自由發揮,在 20 分鐘的簡報裡,可以面面俱到,也可以重點聚焦。
  • 豐盛的餐盒,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便當(雙主菜,多配菜),甚至顧及大眾的喜好,略去不討喜的食材(這點不能告訴家裡的小朋友)。
  • 提問的功力,見識到蔡校長以連結個人的經驗 + 聚焦在講者的講題發問,讓人秒懂,講師也能具體回覆,臨場能問出好問題,真的不容易!

 

 

我也要來頒獎

 

講座有製圖大賽,我也想來頒發我個人心目中的 4 位講師的獎項,

 

  1. 重點王:陳祐瑲 醫師

 

陳醫師選擇將 20 分鐘的時間集中投入在近視的議題,對媽媽族群來說,省去好多翻找資料,及聽婆婆媽媽鄉野傳聞的時間,重點中又有大重點,是螢光筆畫滿整頁的概念!

 

  1. 台風王:陳璽元 老師

 

璽元老師很有親和力,站在台上的他,即使離我很遠,仍能感受到帶給孩子喜悅的藝術暖風徐徐吹來;台下的聽眾們在老師沒預期到的投影片上發笑,他非常謙和地謝謝大家的支持,實在讓人很喜歡他的自然樸實!

 

  1. 金句王:蕭宇辰 創辦人

 

「歷史家若能鑑往知來,那我們就有一堆國策顧問了。」

「歷史真相不會只有一個,如果有人跟你這麼說,他一定是騙人的。」

「歷史不能只用國別史的角度,要用更大的視角來切入。」

 

老師在講,我有在聽,聽不過癮沒有關係,有「台灣吧」可以繼續聽下去!

 

  1. 三冠王:蔡依橙 校長

 

最高的榮耀頒發給蔡校長!(偶像~!)

 

簡報重點明確,彷彿整個世界都是校長的講台,經典名句笑翻全場,三冠王實至名歸!

 

校長的功力在開場時就展露無遺,針針見血,直指要害,就是要你好好運轉僵化的腦袋。壓軸的財務簡報醒腦金句「科技是來幫人類做事的」,成了第一個改變我家的金句。自那天開始,手洗碗派的蔡爸爸重新啟用停工一年的洗碗機,媽媽我開始比較洗烘脫的洗衣機,不僅如此,為了追隨蔡校長的精神,我開始死嗑新思惟的文章,那裡有更多活化腦細胞的經典文句!

 

謝謝新思惟團隊,謝謝阿公阿嬤當強力後援,未來的生日禮物,結婚紀念禮我只想許願……

 

新。思。惟。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