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達成成就:和太太手牽手一起上新思惟

 

作者:嘉義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蔡明劭 醫師

 

 

 

 

這次,我們一定要一起參加!

 

幾個月前的某個早晨,臉書傳來了新思惟國際的貼文通知,即將舉辦《新思惟論壇:小孩長大兩三事》。驚喜的我,立刻完成了「兩次」報名 + 刷卡的動作,成就了「第一次和太太手牽手一起上新思惟」的愉快經驗。

 

這兩年來,陸續參加了許多新思惟的課程與活動,包括研究課程、簡報、品牌及論壇等,每次參與都收穫滿滿。我太太子瑜已多次聽我談到新思惟,但一直沒有機會帶她一起來參加活動。這一次,新思惟論壇的主題《小孩長大兩三事》,恰恰就是擁有兩個孩子的我們最關注的課題,因此毫無懸念,一定要參加!

 

(仁編按:蔡明劭醫師這兩年來陸續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動,包含了《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6》、《新思惟年會:我想與你分享的事》,以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而最近,蔡醫師在學術的成績也開始起飛了,像是這篇快訊,非常恭喜蔡醫師!)

 

 

當父母,真的不簡單!

 

論壇一開始,蔡校長熱情四射的開場,以親身的經驗分享從無感到關注教育的心路歷程。很能引起我的共鳴。我也是一直到大女兒出生一個月前,在布置嬰兒房時,才真實理解到自己即將當爸爸的事實,有點惶恐。從一開始不覺得教小孩有什麼困難,之後看著孩子漸漸長大,越來越頑皮,在經歷過獎賞與處罰的拿捏之後,才發現當父母真不容易,開始思考教育的方法。

 

 

下次再有,我一定參加!

 

先說結論好了,收穫非常大,下次新思惟再舉辦教育相關的課程,我一定參加。

 

講座的十位講者的精彩演講,十個家長高度關心的主題,講者們各個準備充分,在台上展現高度的熱忱,將自身多年來所學精華在 20 分鐘內灌注給聽眾。講者高度專業的熱烈分享,讓我完全被激發了,油然生出一股想在教育方面一起追尋卓越的企圖心。

 

此外,觀眾的提問總是切中要點,直指核心,讓我頻頻感覺「對,這也是我想要問的問題!」、「問得好,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也超重要」,使我的收穫更加升級。感謝高素質的觀眾,你們的參與讓這場論壇更添色彩。

 

 

在高效、高品質中,身心靈獲得滿足。

 

新思惟活動的舉辦品質非常高,先從報到講起,一場 200 人的大活動,在報到處看不見壅塞的人潮,因為工作人員總能快速確認與會者的身分並完成講義發放,效率非常好。

 

中午的便當發放也在十分鐘內完成,讓食物以最快的速度進到我的胃裡,幸福感油然而生。辛苦的活動主辦者與工作人員,你們的努力總是讓活動臻於完美,給我們舒適的學習環境,適合思考的溫度與光線,提振精神的紅茶與咖啡,使聽眾們在心靈享受的同時,生理也得到滿足。

 

(橙編按:我也覺得接近 300 個便當,10 分鐘發完,這吞吐量實在厲害!很為我們的場外團隊感到驕傲!)

 

 

 

 

做什麼,就像什麼!

 

參加新思惟,學到的是一種追求卓越的人生態度。新思惟論壇的主題,從研究、跨界、分享,一路擴展到了小孩教育。在主題不斷延伸與切換的同時,絲毫不見生澀,新思惟策展始終維持一貫的高品質,規劃的講題都是重要議題,邀請的講者都是精選。

 

就如同蔡校長不論玩什麼都能玩到神人等級(除了股市分析之外),新思惟的活動也是「做什麼就像什麼,就是要給你最好的」。這樣追求卓越的人生態度,我非常認同,抱持這樣的態度,是進步最大的動力。追求卓越的新思惟,特別適合追求卓越但正在尋找方法的你。因為新思惟提供了好的知識與方法,乘上您的渴望與追求,就能爆發驚人的能量。

 

參加完這一次論壇後,家裡的新思惟杯數量已來到兩位數(10 個),可以擺滿一桌請客人喝咖啡了,特此紀錄一下。這次也非常開心能和太太一起參加新思惟的活動,未來還要和太太一起攜手努力邁向卓越。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