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0 / 26

關於小孩近視,一切你該知道的。

 

講者:陳祐瑲

 

 

01_eye

 

 

陳祐瑲院長,第一線接觸大量近視兒童與焦慮家長,非常清楚知道,台灣目前最盛行的錯誤觀念是哪些,而且這些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如何延誤孩子近視的黃金控制時機,導致度數失控!

 

也因此,陳院長在 Facebook 上,持續推坑安全第一的 Volvo, 持續感嘆,錯誤觀念不只誤了時機,甚至誤了孩子一輩子。「你終究要來找陳院長看眼睛,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來呢?」

 

與其一個一個解釋錯誤觀念為什麼錯誤,不如直接以實證角度分析,到底「哪些觀念是對的」,是目前人類科學的黃金標準:近視是否要點眼藥?眼藥有沒有效?眼藥有沒有毒?醫師是不是在騙我刷健保卡?要角膜塑型嗎?有用嗎?要注意什麼呢?要配戴眼鏡嗎?度數怎麼設計最好?是否需要考慮近視手術?

 

這是眾聲喧嘩的世界,作為小朋友也輕微近視的爸爸,搜尋過中文網路訊息,才發現這領域的訊息不只多,而且常持相反意見,甚至對罵、互相潑髒水,而且,兩邊還都是眼科醫師,這才令人困惑!

 

在醫學的世界,Cochrane review 就是擲地有聲的統合分析,看結論,就對了。經過我(蔡依橙)的搜尋與評估,對於學童近視,聽陳院長講結論,就對了!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