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0 / 26

美感教育:方法、目的與策略

 

講者:陳璽元

 

 

43596562 - illustrations, various people

 

 

台灣在這兩年,揚棄過去「經濟唯一」的價值,開始注重多元發展,包括社會公平、世代正義與環境美學。其中最被鄉民廣泛討論的,是台灣似乎在「美感教育」上,相當失敗,所以我們有醜陋的城市風貌、牽強的突兀建築,以及與在地文化隔絕的彩繪

 

問題來了,那麼,「美感教育」到底該怎麼做?內容是什麼?目標如何衡量?是讓小孩認識各種顏色和視覺語言嗎?是讓孩子開始懂得思考表象與意涵嗎?是重新回到以人為主的思維嗎?

 

這些問題,由陳璽元老師來回答,最適合!璽元從小就讀美術班,大學讀美術教育,研究所專攻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很巧合的,又回到了自己當年所念的建安國小,擔任美術班老師!

 

建安國小,目前是台北家長心目中,美術班的第一順位。是怎樣的經營,能獲得如此地位,第一線的老師,又如何看待「美感教育」?尤其,作為建安國小校友,重新回來以老師身份耕耘,從受教,到執教,對「美感教育」有更多面向的體會。

 

做為家長,我們該怎麼看待「美感教育」?我們一起聽璽元老師說。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