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0 / 26

兒童英語教學:實證與長期觀察

 

講者:李貞慧

 

 

01_english

 

 

「要不要讀雙語幼稚園?」「要全美語的嗎?」「小孩有需要這麼早學英文嗎?效果好嗎?」「我家裡有英語錄音帶,看影集也都英文發音,足夠了吧?」「母語沒學好、中文沒學好,學什麼英文?」「聽說太早同時學兩種語言,小孩會搞混,結果都學不好?」

 

這些問題,如果以神經發育的角度來說,會有什麼答案呢?到底語言的學習,有哪些實證基礎呢?過去的科學研究,告訴我們什麼?

 

又,語言的學習,就是背單字、讀課文、考文法嗎?貞慧老師不這麼認為。語言,是為了傳遞事實與思考,這些事實與思考,沒辦法抽離其語境。為什麼不讓孩子全面吸收呢?

 

所以,貞慧老師發展了以「英文繪本」教學的技巧,針對國中生與高中生,分別設定了不同難度的內容,讓孩子能在有趣的思考中,自然而然的學會英文,並使用英文思考許多進階議題,如文化、性別、環境、種族、社會正義等

 

 

作為一個專業的英語教學者,貞慧老師將融合實證、實務與長期觀察,給在座的父母們,實用的兒童英語學習建議。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