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0 / 26

如何當好孩子的身體啟蒙老師

 

講者:白映俞

 

 

01_body

 

 

外科手術後的 op note 繪圖訓練,讓白映俞醫師隨手拿起筆,畫胃是胃,畫肝是肝。在與小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漸漸發現這是很好的工具,能與孩子一起討論「身體」。

 

我們買車,會去注意保養、打蠟、輪胎,並讓車子吃對的油。一用平均 80 年的肉身,我們卻很少用自己的知識,去協助孩子正確使用並保養自己的身體。但其實最能幫助孩子的,正是做為爸媽的我們。

 

從飲食、消化、呼吸、毛髮,一直到生殖器官、性教育甚至情慾與社會,我們多數時候選擇了逃避,即使我們知道,這樣逃避下去,最後是不行的,但因為不知道怎麼正確且適當的表達,依然一拖再拖。

 

白映俞醫師,很成功地用自己的專業知識,與孩子共同認識身體科學,過程所畫的各種圖片,甚至繼續開發成書籍內容與文創商品,讓自身收入更為多元。

 

這堂課,我們聽聽白映俞醫師,如何與孩子互動?如何教他們認識身體?如何面對尷尬議題,如性教育、疾病與死亡、情慾和安全?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