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0 / 26

網路時代的兒童學習

 

講者:呂冠緯

 

 

01_internet

 

 

我們這一代的新手父母,是網路「新住民」,我們在沒有網路的時代長大,然後網路逐漸普及,在普及的過程中,讓自己習得新能力,進入數位網路世界。

 

我們都很清楚,如果不認識網路世界,會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連勝文敗選夏林清事件,都與「對網路世界不熟悉」,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的孩子,都將是網路「原住民」,他們從幼稚園開始,就浸泡在網路的世界中,功課有爭議的就查 Google,出門看到爸媽用手機跑 Google Map,遊戲是 Pokémon GO,想看的卡通上 YouTube 找,電影則看 Apple TV,妖怪手錶在 Netflix 上也有。

 

所以,我們這一代父母的全新挑戰,就是如何讓網路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發揮正面的力量,讓我們的孩子,懂得使用網路學習,使用網路互動,但卻又必須避免破壞性的成癮,並建構能應對網路霸凌與避免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的強健心理。

 

網路上雖然學習資源很多,但開一個網站給孩子看,黏著度與完成率都低,做為爸媽,我們該如何協助孩子善用數位資源?在陪伴與身教上,我們又該做哪些改變?一起來聽實際經營網路學習(均一教育平台)的冠緯分享!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