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難怪老公這麼喜歡新思惟!

 

作者:李淑華 小姐

 

 

 

 

從今天起,孩子照「實證」養。

 

今天的課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當了七年的全職媽媽,從第一胎的照書養,到第二胎的照豬養,結果養出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小搗蛋,親子教養的書看了好多本,看了再多的書,卻還是常常處於一個「啊!這樣做對嗎?」的無限迴圈中!(攤手)

 

這次的課程跟外面一般的親子教養講座也不太一樣,課程裡每個課題幾乎都是我們現階段遇到的問題,孩子的近視問題、如何跟孩子說性、暸解身體、遊戲成癮、網路學習平台、美感教育、認識台灣歷史、兒童英語教學、教育投資、中產階級的教養矛盾以及培養孩子的財務智商,聽完每一堂課之後,都帶給我許多省思。

 

 

隨著孩子成長,父母也要成長。

 

還記得去年秋天,我家大兒子對於他從哪裡來這件事超級好奇,但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啟齒,只好買了童書來解釋男生身體跟女生身體的不同,但老實說還是沒能把他從哪裡來這件事說明白,所以當天當白映俞醫師分享她如何和孩子談論這話題,讓我學習到用正向且健康的方式去教導他們,講得越清楚孩子越明白如何保護自己,真的覺得哪天我也要好好的再跟兒子說一次!

 

白映俞醫師說,前額葉要長好一定要看很多的故事,才知道怎麼去應對,老大在還沒唸幼稚園之前,每天我都是抱著十幾本童書念給他聽,老二現在 2 歲,採每天玩樂模式、不喜歡看書,雖然看他真的每天都很開心,但在閱讀上就沒有辦法像哥哥一樣有興趣,看來媽媽真的是一項不能偷懶的工作啊!

 

當李貞慧老師談論兒童英語教學,讓我確定之前跟老公幫兒子選擇雙語幼稚園是正確的選擇,從小開始跟外師對話,背單字、寫字、考試,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好辛苦,但看他現在語言能力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在學校的學期成績單上,英文老師都留下非常正向評語,每每參加英語口說競賽,也得到不錯的成績,在閱讀家中英文繪本也非難事,這些都讓他感到驕傲又滿足!

 

 

上課也可以生動豐富又有趣

 

很感謝王明鈺醫師當天的解惑,避免遊戲成癮的重點就是陪伴,有足夠的溝通及關愛,就可以減少很多這樣的問題,預防勝於治療,要先知道孩子本身的個性,別讓孩子太早接觸,不然就是一開始接觸時就要先討論好規範,我想,我的 Pokémon GO 可以刪掉了 XD

 

(橙編按:Pokémon GO 還不錯啦,可以拿來教學,請參考這篇。)

 

真的很感謝老公幫我報名了這次的課程,因為太久沒上課了,所以連要寫心得都覺得自己文筆不好很不想寫,但是又很想告訴大家,這些課程真的是非常值得每個父母坐在這裡一整天,不知道原來上課可以這麼生動有趣、豐富,難怪老公這麼愛去上新思惟的課(邪教無誤 XD)

 

雖然上完課之後,小孩不會立馬變得比較乖,也不會因為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會遇到的教養矛盾,但是至少這些課程結束後,讓我們有更多的力量及智慧去陪伴(對抗)他們!謝謝所有小孩長大二三事的講師們,謝謝!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