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讓爸媽有信心,孩子快樂成長。

 

作者:三歲姐姐與一歲弟弟的 易宣華 母親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上課了,還要寫出一千字以上的心得報告,所以我真的非常用心上課,大概喝了五杯咖啡,深怕自己打瞌睡。

 

在這裡要先向很久沒見的丸子說聲好,新年快樂!要上課的前一晚居然興奮的睡不著,充滿期待的北上上課,謝謝老公還花錢升等高鐵商務艙,讓整天的行程都很舒適。

 

 

關於小孩近視與認識身體

 

這讓我開始注意家裡才一歲和三歲小孩的用眼狀況,看電視與近視無關,重點是距離。平常雖然沒讓小孩頻繁接觸 3C 和電視,0.01% 低濃度的 Atropine 也要牢牢記住。

 

白映俞醫師的遊戲與繪畫結合,讓我得到很多啟發,回到家實際做實驗發現小孩真的很喜歡邊畫圖邊講故事,只是媽媽的繪圖技巧要加強就是!

 

 

遊戲成癮與網路學習

 

雖然自己的孩子現在還小,似乎還碰不到遊戲成癮這個問題,但在這個網路世代,此議題很重要,自己已經是無法脫離手機使用的依賴者,所以我跟老公商量我們應該以身作則,以後下班回到家一切要以陪小孩為重,把手機放玄關,除非有重要的公事,不然要等小孩睡著了才可以滑手機,所以現在回家前要拼命滑滑滑

 

呂冠緯執行長實在很有遠見,知道現在當醫師實在沒辦法賺到什麼錢,早早就抽身投入網路這塊潛力無窮的市場。我也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孩子還小,還願意賴在我身邊撒嬌的這幾年,因為再過不久,要跟孩子聊天也許還要透過網路呢!

 

 

美感、歷史與語言

 

老實說,我實在對於藝術實在一竅不通,所以這方面我只要求女兒以後長大,要會把自己打扮的美麗有氣質,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就好!

 

以前的教育是:給我們什麼就是什麼,從來也不會去質疑,但現在要教導孩子們用更大的視角去看這世界,培養多元國際觀,不要輕易相信所謂的「真相」。

 

本來對兒童英語教學的議題期待值很高,希望能釐清到底要選雙語幼稚園或全美語幼稚園?可是好像也沒什麼結果,只得到一個結論:學習語言,越早開始越好,還有要多陪孩子唸英文繪本。

 

 

教育投資與教養矛盾

 

這堂課看到很多數據了解教育投資,另外藍佩嘉教授題出的觀點我都非常認同,真的要給孩子跌倒的機會和迷路的空間,這方面我希望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能遭遇到挫折,以後才會有抗壓性。

 

 

培養小孩的財務智商

 

這是壓軸也是收獲最多的一課,讓孩子提早了解這社會,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我也開始要擬定計畫,讓他們從小就要有正確的金錢觀。我爸媽應該在我小時候就來上這堂課的,今天我就不會只有這樣而已啊!

 

上完課回到家的這幾天,真的覺得孩子很幸福,媽媽都沒發脾氣很有耐心也不嘮叨,爸爸回家也沒有一直滑手機還會一直陪讀故事,小孩每天都會主動說愛爸爸媽媽,完全是我的家庭真可愛!這課程實在應該像 ACLS 一直不斷 renew,讓爸媽有信心,孩子們年年幸福快樂,往正確的方向成長!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