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直接講重點的精采濃縮課程

 

 

作者:博愛藥局 李俊杰 藥師

 

 

 

 

比咖啡還有提神效果!

 

報名課程是在老婆懷孕時,報完名後原本 1/1 預產期的雙胞胎,提早 11/6 就來報到。

 

是的,這種晚上被啼哭叫起床 n 次,卻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日子,就這樣同樣在 1/15 的前一晚上演,一大早從嘉義北上坐第一班高鐵前,把咖啡當水喝應該也是合理的吧 XD

 

但令人更驚訝的是開場後,不鬼扯、不浪費時間直接講重點的濃縮課程,竟然比咖啡更加具有提神效果!完全跟持續教育學分的上課內容情形是兩回事啊!

 

 

精彩、高濃度的演說

 

陳祐瑲院長用實證醫學破解近視迷思;白映俞醫師的五感出任務;王明鈺醫師的感性溫柔陪伴;呂冠緯執行長的數位均一教育平台陳璽元老師的「與其教他造船,不如教他渴望大海」;蕭宇辰創辦人的風趣解析註解歷史;李貞慧老師的英文繪本及雙語的聽說讀寫;賴以威助理教授的用數字看教育投資;藍佩嘉教授的階級差異分析;蔡依橙校長的金錢價值觀教育實踐。

 

 

議題後勁十足,充滿啟發。

 

 

 

 

其實對我而言,重點並不在每個講者講完後留下多少印象或重點,而是餘韻繞樑到一個又一個令人不禁深思,眼睛發亮的啟發彩蛋。於是每節休息時間如同各星系般被圍繞發問的主講者們,也許只是在旁邊聽著其他人的發問及講師的解惑而插不上話,但依舊還是收獲滿滿!(但是這樣喜悅的聽完卻又產生更多的樹狀圖問題,真的好嗎?XD)

 

階級世代的同溫層抱怨真的聽的太多了,但真正有實證數據,甚至是第一線教育人員真正面對問題失敗後再試的經驗更是彌足珍貴!

 

回來後,面對同樣也為小孩教育迷惘而困擾的同事、夥伴們的提問,雖不敢說可以給到多中肯的答案,但至少可以知道哪些方向並不正確,少走寃枉路所省的時間成本,其實就已經賺很大了!

 

最後感謝新思惟舉辦這次的大型活動課程,但因為人生路上每個階段的困惑段都不甚一樣,希望後續仍有可以繼續延續討論的平台!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