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這天很棒、很累,但也很有收穫!

 

作者:《新思惟論壇:小孩長大二三事》講者 白映俞 醫師

 

 

 

 

雖然我平常很習慣閱讀,卻很少接觸育兒書籍,因為我很難相信這些個人意見究竟能幫上哪些忙,而且總覺得,為了教育而去教是件恐怖的事情。父母畢竟只是陪伴小孩長大的人,於是陪著小孩分享各種生活經驗,學習解決遇上的困難,這些似乎都不需要怎麼高深的理論,而是有個想要與小孩分享喜怒哀樂、並樂於不斷學習的心意就好了……吧!

 

 

見識到不同領域專家的想法

 

這算是我第一次接觸高密度的育兒理念分享,卻讓我見識到不同領域專家的想法,收穫頗豐。尤其接下來我們家小孩要進入自學,我很想趕快來研究一下均一教育平台,讓網路學習成為有力的輔助系統。我也想在日常生活中,替自己替小孩帶入更多加深 / 比較 / 再造形象的觀察及想法,相信這絕對能更增添生活的趣味及美感。

 

 

 

 

不只小孩,我也應該這麼做!

 

坦白說,原本我會覺得我們家小妹妹實在不太會畫畫,而且還很直接地把這件事歸類到:「好吧,像他爸!」但經過璽元老師的提點,我才知道大人還是能夠做到讓小朋友更深入觀察思考形象形體,這樣小朋友應該就能畫出更豐富的樣貌吧。

 

而且,這樣的練習,我自己也要常做!

 

 

確保自己,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很喜歡讀歷史,也很喜歡台灣吧,能見到宇辰老師就像見到偶像。謝謝老師所傳達的,人很複雜,所以歷史也很複雜這點。這概念想來雖簡單,卻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而再再而三容易忘記或刻意忽略的一點。

 

另外,我們家小妹妹目前也在努力對抗近視,祐瑲院長的說法讓我放心許多。至少我們有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就好好把握這段黃金時期吧。

 

 

找出自己可以努力的目標

 

很喜歡明鈺醫師及佩嘉教授的口條及台風,能夠條理清晰地帶出主軸及延伸,讓我體會到,要站上台前,應該要先練習到有這樣的程度。但目前自己實力還嫌不足,不論如何叮嚀自己,每次演講後都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可能是過於注意時間(很怕超時啊!),或原本的想法就不夠完整,總覺得有些地方再補充個一兩句,應該才會完整很多,自己卻偏漏了……想來還是需要更頻繁的口語練習,才能適切地傳達語意,這點自己要再多加油。

最後,聽完一天覺得很棒但挺累的,吃飯時我人都放空了,想來是這天行程知識濃度太高,後來有點缺氧了… ^^::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