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新思惟有什麼魔力?今天,我來親自驗證了!

 

作者:安可旅店 管理部 曾筱雯 主任

 

 

 

 

什麼!老公居然直接幫我報名了!

 

今天會來參加這場論壇,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這麼的願意,怎麼說呢?

 

我老公是新思惟論壇的崇尚者,每每有論壇他都會盡可能地想參加,每次參加完他總是覺得收穫很多,但是,身為掌管家中經濟的我,總是覺得這些花費超出了我的掌握,雖然,心中想繼續投資下去,但是,生活是現實的。

 

因此,當老公跟我說他又報名的時候,心中真是百般的 os,這次竟然也幫我報名,天啊!有沒有搞錯,是想要我們吃泡麵一個月嗎?此時,心中出現的已經不是 os,是 #$%^%&&*(你懂的)。而且,這天是小孩期末考完的第一個休假日,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你為何要剝奪我這個好日子呢?偏要我 6:30 起床準備上課去。距離我最後一次一整天上課的日子,至少 5 年了吧!天啊!我好擔心會坐不住。

 

好吧!既然已經繳費了,我就來去看看,到底是甚麼魔力可以如此吸引我老公屢次參加,寧可不要陪妻兒也要參加一系列的論壇,踏上一段一段的不歸路~

 

咖啡 ready、牙籤 OK(撐眼皮用),上課去吧!

 

 

開場非常提振精神!

 

首先,蔡校長的開場讓我感覺到今日的論壇應該會很棒,振奮精神聽下去。

 

從陳醫師的演講,讓我明白我似乎太過配合老師的要求,不斷要求孩子的字體,扼殺了孩子學習其他事物的時間,也將孩子一步步推向近視的深淵。白醫師的演講對於回答孩子的「為什麼」,我覺得白醫師讓我體會到更好的詮釋方式,不但寫實、生動、也更淺顯易懂。如果,我能這樣回答孩子的「為什麼」,我的孩子應該會對學習更有興趣。

 

關於孩子使用網路的議題,因為從小至今,家庭成員使用 3C 的觀念和態度正確,因此我的孩子尚未有成癮的問題。但是,隨著孩子將來進入中、高年級,不論是因為課業需求或同儕間的討論,一定會慢慢的增加 3C 產品的使用率,甚至可能需要擁有個人的 3C 產品。這兩個議題,剛好可以先讓我想想,該如何來做因應防範於未然,希望能在孩子使用 3C 起步前,就能引導正確的觀念。

 

唉,美感和歷史是我個人最薄弱的部分,因此,我從不批評孩子的美勞作品、畫作,都是讚美,因為一切都比媽媽好,就讓孩子有信心地繼續做下去吧!

 

 

很開心,目前的方法是對的。

 

我很高興能從李老師的談論中,肯定自己對孩子的英文學習安排,雖然我的孩子才小二,但是,程度已經直逼國中以上了。賴助教的談論,讓我有充足的證據告訴家人,早早栽培孩子是必要的,也看到了「父親陪伴」在孩子的學習過程遠大於母親的陪伴,這真是逼爸爸上戰場,媽媽休息的最佳理由。最後,依蔡校長培養小孩財務觀念的實際操作模式,非常值得我們好好來規劃何時開始發放零用錢,以取代現有的「集點」制度。

 

整體而言,論壇使我開啟我去思考一些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但是,我覺得此次論壇知識廣但不深,每位講者所分配到的時間只能點到為止,倘若有機會再辦親子教養的論壇時,能延續此次的議題更深入的去做分析和實際操作方式,應該會有更具體的收穫。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