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自我成長是最好的投資

 

作者:林純如 小姐

 

 

 

 

是什麼樣的課程好評不斷?

 

追蹤新思惟臉書兩三年,一直非常好奇,什麼樣的課程短短數小時,就花費上萬元?學習簡報製作的課程,甚至可以收費三萬?而且,課後好評不斷,似乎每個參加課程的學員都收穫滿滿、簡報功力大增

 

然而,即使這樣高效率的簡報課程很吸引我,卻始終捨不得花這麼大筆錢投資自己,但卻讓我對新思惟的活動抱持著高度的注意(其實就滑臉書時,會特別停留久一點 XD)。

 

而當《小孩長大二三事》開放報名的訊息出現時,就讓我這個有一個五個月大 baby 的新手媽媽非常有興趣。大家常說:「第一胎照書養」,這個教養主題真的非常吸引身為父母的我們,又由超好口碑評價的新思惟舉辦,這次,沒有思考太久就真的刷卡報名了。

 

 

超高滿意度課程,果然不同凡響。

 

今天這個論壇的賣點,可從蔡校長在研討會設計概念中提到「各大書店的三大櫃教養書籍,大多缺乏實證」可見一斑。當媽之後,陸續看了幾本市面上推薦的教養書,倒是沒有想過教養的概念之經驗傳授,也可以應用醫療的實證概念去篩選相關教養讀物,從蔡校長實事求是、追求科學分析的嚴謹態度,更佩服蔡校長求知與開新課程的能力。

 

10 個講題,有 8 個講題都讓我在課後問卷上勾選「非常滿意」,僅 2 個講題是勾選「滿意」,對此研討會整體的品質與回饋是給予高度肯定的,課程精華吸收上自己也寫下重點筆記和拍照記錄。

 

 

好的演講與簡報,讓聽眾更能沈浸於內容。

 

不過還是有一些些想法想回饋給主辦單位:礙於整天論壇的時間限制,主辦單位又希望能夠讓教養主題從不同領域、專家分享不同建議,每個主題只能有 20 分鐘的時間,各講師必定是下了一番功夫嚴選精華傳遞給聽眾。

 

而「演講的能力」與「簡報呈現」會是聽眾決定對於那 20 分鐘的演講滿意程度,在課堂上從 10 位講者身上好像也能分辨講師的簡報是否有新思惟的影子,也就是有表現出新思惟的簡報呈現真的比較吸睛讓聽眾更專注。

 

講題最滿意的四個主題是白映俞醫師「如何當好孩子的啟蒙」、呂冠緯執行長「網路時代的兒童學習」、李貞慧老師「兒童英語教習」、蔡校長「培養小孩的財務智商」,四位講者的主題很實際是自己特別想聽的,講者演說都表達生動、演說能力很棒、簡報呈現簡潔有力。

 

其他我個人認為比較引不起高度興趣的是「小孩遊戲成癮,怎麼辦?」、「用數字看教育投資」、「中產階級的教養矛盾」,講者的演說能力都不錯,而既然是高品質的收費課程,小小建議,講師簡報的呈現可再精進。

 

 

教育是最有價值的投資之一

 

總結一日 10 講題演討會之所獲,孩子的教育需要投資,投資需要捨得,而在教養孩子之前,更要捨得投資自己在教養上的新知、適時充電,例如:新思惟的課程。陪伴,大量時間的陪伴與高品質短時間的陪伴,都是給孩子家庭教育資源與環境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聽了再多好的教養經驗也不見得適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附帶一提,這次論壇主題也讓我大為驚訝,竟然從平常專業人士需要的主題「醫學、研究、創業」等等,轉為一般家長都需要的教養課程,新思惟要轉型了嗎?雖然自己現在是家庭主婦,不會有機會用簡報演講、授課,但如果有適當的機會,再來手滑一下價格不斐的簡報課程

 

 

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