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 / 20

勇敢的開課吧!我們會報名的~

 

作者:陳彤

 

 

 

 

推開這扇門,遇見全然不同的風景!

 

和先生一起參加了這個課程,在上課時,講師的重點中時常有亮點,衝擊著我原有的思維,但其實真正造成我改變的,反而是課後與先生討論的點點滴滴,無論是校長的「家務工資」或是白映俞 4D 的五感體驗,彷彿我來到了一扇新的門前,再往前踏步,就可以看到和以往不一樣的風景。

 

課堂中列出現今父母容易遇到的難題,講師也都給出很踏實的建議,或許未來我可能不那麼幸運,剛好已經學會如何解決自家那本難念的經,但至少我看到了這麼多人精闢的分享。而我更想學習的,是大家不停精進,以及互相用自身專業交流的態度。

 

 

努力跟上不停爆炸的知識

 

以前讀一些歷史的書,帶給自己一些心得,我認為每個世代的年輕人,都有他們背不起的重。我們不能用上一個時代的思維去處理現在發生的事,同樣的,現在發生的難題在以前可能從來不曾有過。尤其在閱讀清末民初與文革的記載,那些故事,距今也不過百年,但在這片炎黃子孫居住的土地上,貧窮與飢餓竟像是現在的 Wi-Fi 一樣環繞。我們現在的社會,不會出現一群人餓到要吃草但報上登載大豐收,或是講臺語會被恥笑,但那些,是我們上一個世代所真實發生過的。

 

上一代已經努力為我們打造了衣食無缺的社會,我認為現在這個世代要背負的重量,就是努力跟上不停爆炸的知識,或是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去繞過民生物資不停飆漲的通貨膨脹。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僅不能盲從群眾,還要時時確保自己有清晰的邏輯去判斷是非。

 

雖然,現在的社會氛圍似乎總在抱怨,政府不好、經濟不好、房價太高、薪水太少……,但其實,我們這個世代與之前比起來,算是一個社會相對平靜的狀態,我們不用擔心警報器響了要躲防空洞,也不用保密防諜。

 

更幸福的是,我們可以在潮水般的知識殿堂中找到新思惟,期盼校長繼續堅持自己的理念,選擇更多更有用的課程,讓我們學到能實證的真理。請校長繼續打開您放射魂專屬的 X 光機,掃描這個社會、掃描這個國家,甚至掃描我們的需要,繼續為新思惟之友籌劃學習的議題,勇敢的開課吧!我們會報名的~

 

 

近期課程